宅龜兒幼稚二三事──美少女戰士之記憶

.
哎呀,這篇可是我開通Blog以來,最想認真寫的一次了!(←好像每次都這麼說)

But這次真的不一樣!決定朝論文取向寫起!!

事實上,從我著手過的文章以降,不同範圍不同文化興趣的篇章都有

但回歸到原點,宅龜兒我還是宅物一枚,動漫老是脫離不了我的中心思想XD

於是乎呢,很多很多動漫的感想啦、記憶啦...一切貌似極容易的油然而生

這次就是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七年級生絕對不會不知道的兒時記憶──《美少女戰士》啦!



















說到這個美少女戰士呢,在台灣的華視首次播出時,我應該才小一 (還小二我忘了...)

在那時可時風靡整條大街小巷的小女孩啊!每個女孩不被她們幾個Sailor的魔力為之傾倒!

還有很流行蒐集貼紙閃卡,大家放學甚至是下課都喜歡拿出來秀一秀

因為動畫中所塑造的人物都具有個人特色,也各有死忠粉絲群

還記得當初跟巷口的一位同班同學一塊蒐集閃卡包裡面的集字活動,集滿八個字就可獲得大獎

大獎當然是──全套的美少女戰士貼紙卡囉!

嘿~在當時有全部一整套的可是很趴哩趴哩的唷!而且還有雙層貼紙卡呢

(明明就是很久的記憶,說得好像很如數家珍似的...真宅)


好,回來主題,如果當初有把全套的美少女戰士系列給看完的捧由們,真的要給你們拍拍手~

因為整個美少女戰士可是有五個系列,每個系列又至少有30幾集以上

也就是說光是一個系列在日本當時可是能播上個一年!(一星期一集制)

來,這五個系列不是很清楚的同學可以看下去:

1.Sailor Moon →初代就不解釋了
2.Sailor Moon R →小小兔(ちびうさ)初登場
3.Sailor Moon S →(Super)哦~我的愛──水手天王星與海王星現身!
4.Sailor Moon SS →就...大家都超級變身的意思吧
5.Sailor Stars →"最後的星光"這個名稱大家比較了解

系列劇名取得都挺好的,尤其在這王子公主純純愛的動漫上真的很有氣勢

說真的,如果只有「王子公主」那種老梗劇情的話,這部動畫也不會紅翻全世界了

(紅翻全世界不是誇飾,而是確有其事哦!翻譯好幾個版本了說~)

然後變裝也挺華麗,前期(S系列以前)倒是沒什麼大變動,SS之後Sailor Moon的服裝都搞得快不像是「水手服」了耶

重點吐槽:為什麼小時候看都不覺得她們變身前與變身後不會被認出來哩?好神奇啊!


以下為大家分享我個人覺得該部動畫一些紅得有理的舖設:

一、以「九大行星+月球」為劇情人物陳列,這不僅讓孩童吸收知識,亦帶有十足的Power感,是開啟當時動漫優質橋段的先河。

二、行星給你舖不稀奇,每位戰士的姓氏都冠上自身守護星的名稱,真的很酷炫:

Sailor Moon 水手月亮→月野兔(月野うさぎ)
※吐槽一下,當時華視首播時亂取什麼「林小兔」...主角耶~取這樣現在真覺得有點瞎捏......

Sailor Mercury水手水星→水野亜美
Sailor Mars水手火星→火野レイ(翻作"火野麗")
Sailor Jupiter水手木星→木野まこと(木野真琴) 像電線桿的就是她了XD
Sailor Venus水手金星→愛野美奈子

介紹基本五個後先喝杯茶休息一下(被毆)

其實是要讓大家分清楚她們的位置是被稱為「內部太陽系戰士」啦!

然後跟附註一點,每個人自己的星座可是有對到每個人自身的守護星星座哦!(這個行星與星座的安排可以自己估狗一下)

EX.愛野美奈子→天秤座  (蛤~我的美麗星座耶XDDDD)

好的,咱繼續介紹下去~

Sailor Uranus水手天王星→天王はるか(天王遙)
Salior Neptune水手海王星→海王みちる(名可翻作"滿"或"美智留")
Sailor Pluto水手冥王星→冥王せつな(譯作"雪奈",但個人覺得翻作"剎那"是比較妥當的)
Sailor Saturn水手土星→土萠ほたる(土萌螢)

這四位為「外部太陽系戰士」,也是攻擊力量比較強大的戰士

尤其水手土星,她的力量具有毀滅的能力,所以算是S後期重要的角色

個人深深感覺到,若是沒有這四位登場,美少女戰士後面算是沒梗可以打包收工了(激動)

你知道身為百合魂的成員們,就是衝著「遙&滿」這對而來的啊!!

煞死多少百合眾吶大家說......(再度激動)



















(原取自joel-mcproject的Blog)

重點吐槽part.2:天王遙的聲音真的只有緒方惠美表現的"美型男"才能配啊!其他怪怪配音給我滾開開~

※男主角名叫「地場衛」,看就知道是指哪裡囉(以前還給我翻作"瓊斯"...昏),簡單帶過。


三、既然整個系列可以撐到200集也不是可小覷的,厲害的地方在於,編寫「魔神仔」這方面自然是很有看頭。

我覺得除了原作武內直子的功勞外,整個系列的總監督──幾原邦彥也算是功不可沒的了

其一便是在於美感上,幾原邦彥本身就是個畫家,對於一些動態或靜態上的事物有著絕對的敏銳度。

其二在每個戰士無論是形象、變身、抑或是相處肢體動作上,都具有絕佳的發揮。

舉例來說,像是個子比較高的水手木星與水手天王星,在鞋子穿搭上就以短靴為搭配,更凸顯出她們的高䠷身型

這也難怪在百合眾之經典《少女革命》上能擁有更美感的表現了


然後......既然說要寫"論文",當然不會那麼輕易善罷甘休呀!

這篇文章,我們主要來分享下個人覺得五部系列中最佳一部──Sailor Moon S

(我保證,這絕對有私心~)

公歸公啦,雖然水手天王星與海王星的出場震懾...應該說是殺死不少了女孩們的心

可這一系列一定是有好看的爆點、橋段,我才敢掛保證說



















Sailor Moon S的重點呢,其實就是在說兩個神祕的新戰士(天王星&海王星)突然的現身,為的是要尋找她們口中的「聖物」,為了這個目的,不惜與水手月亮的戰士群們呈敵對,奪取純真之心。















(↑還是覺得這教授很好笑...He is土萌螢的父親)

然而她們要找的聖物,卻沒想到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結果......(哭哭)



(有點霧,請將就~)

後面的劇情可是很感人的!

這也怪不得把遙與滿她們兩個塑造出那曖昧又親近的橋段如此多了!


好了,敘述結束,有不足的地方我再回來補一下好了(如果我覺得的話)

看完若是覺得很空談的話,來!現在馬上鎖定每天晚上七點MxMx親子台的美少女戰士!

(現在真的剛好播到S沒多久!!)


最後給大家分享S的片頭、天王&海王&冥王的變身+必殺技(←這絕對是私心!)

這位在Youtube分享者還真有心呢~高畫質版的哦!









回味無窮的捧由們,不妨可以到美少女戰士日本特別開闢的官方網站瞧瞧,有漫畫&動畫的介紹哦


哇哇哇~我一不小心就分享那麼多了耶!而且真的好認真做完這篇喔...很不像偶

看在我這麼認真的份上,要好好欣賞美少女戰士哦哦哦!


ps.我喜歡的角色都好成熟喔...我果然是個熟透的人(大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