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朝聖宅宅基地 - 秋葉原篇

既然標題名為「快閃」,當然就是用旋風式造訪這個期待以久的基地了。
這篇內容簡短,客官們請輕鬆看XD

▼只要看到這棟電子商場就知道該下車了。


這天的上午天空仍是陰陰的,而且因為前一天下大雨的緣故,感覺上還是有點冷風襲骨;不過沒下雨就是好事,可以把我在吉祥寺買的雨傘丟在旅館了...LOL

由於咱這次在行前就已經先開好清單,秋葉原是一定要去的一站,於是就把這安插在JR一日遊中,算是順道也算是嘗鮮。日本這個地方就是很神,不同的時節去,就會有不同的情景和感受,即使去過好多遍每次重溫舊地時還是會不禁「哇」的一聲吧~秋葉原應該就算是這樣的一地,你光是看它周遭大樓的招牌,就看得很"過癮"!

▼咱早就預料到這裡會充滿著數不盡的...AKB48。

▼來這兒千萬不要低頭~看招牌很爽啊!

▼其實不用咱說,也可以感受到乾冷的天氣。

▼可能是上午的關係,宅宅還不夠多(但還是很擠)。

沿路走巷道會開始進入電器街,喜愛3C的朋友不買建議還是要去看看日本這方面的日新月異,尤其手機有夠多、琳琅滿目,連手機殼都不少,只可惜還是沒找到咱想要的iPad套。

▼吊娃娃機器是少不了的,看到那麼多初音真讓人心花怒放,哈哈!

2012年秋葉原兩大關鍵字:初音、AKB48......(蟬聯很久了吧)



▼這邊到處都能看到動漫看板,即使沒發漏多來這邊幾次大概就瞭了吧XD

▼最有名的「AKB48劇場」就在這裡啦!



這棟大樓除了AKB48劇場(當天沒開)外,最主要的還是遊樂場和宅宅愛的公仔模型專賣。當然,若是以上都沒興趣,至少也要逛逛頗具名氣的「激安の殿堂」(ドン・キホーテ)。激安殿堂日本很多地區都有,裡面的東西多又雜,有點像是"大創"+"手創館"+"美華泰"的綜合體,有的小物的確是便宜,但也有不少東西沒有到划算的地步,不過有一點很厲害的是,裡面賣很多「巨無霸」的東西,像是洋芋片、糖果...等等,害咱覺得可以再加上"家樂福"了呢。

▼咱有點不懂為啥咖哩可以和猩猩搭在一塊?

這間是日本還算有名的咖哩連鎖「GO!GO!CURRY」(ゴーゴーカレー),雖然店的擴展連香港、美國、甚至是巴西都有分店了,但這次五天的行程上竟只碰到這家......難怪某人要"拍照留念"了。

後來咱們很像是在逛光華商場般,繞著巷道看到的儘是些電子小產品(還有動漫店),因為咱們是外地人,還是要去逛逛有整棟電器的賣場比較有爽感。有一家「EDION」(エディオン)咱們佇留久了點,畢竟有好幾層樓,可後來也完全跑完整棟(吼咱好想上去看耳機:P);然後看到鍵盤滑鼠時真是超新鮮的,每款都有展示品可以操作觸摸,本來要買個鍵盤(超便宜)可咱突然想到上面的字都是日文啊...之後還得要自己再買中英標籤紙貼太麻煩就作罷。不過宅龜兒最後還是有買一隻ELECOM滑鼠哦~超可愛的(使用中)!
大部分鍵鼠也是羅技家和微軟家,但咱不建議到那帶回,因為不是本土貨的關係價錢上沒差多少(跟匯率無關)。還有退稅的東西有限定(都是電鍋之類的家庭電器)區塊,要買指定牌子或項目的產品才能退稅,其它即使你買到萬元也沒法退稅。
※後來查了下原本EDION秋葉原有2家,咱們去逛的那一家目前已關店...囧

左逛右逛也差不多過中午了,帶著嘗鮮(玩日本的吊娃娃機器只有2隻腳根本吊不起來好生氣)與愉快的心情返回秋葉原車站,這時除了AKB的周邊商店全部沒營業外,這家店是需要排隊(好多宅宅捧場啊)入場的......

▼GUNDAM Cafe,在前面台場行中有介紹到。

咱們要好好學學宅宅們的毅力與堅持與瘋狂

正統光華商場秋葉原之行結束!

2012.12.31

日本秋葉原電器街振興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