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地標,旅程新景點 - 東京晴空塔(SkyTree)


晴空塔必遊之四大理由:
1.用鏡頭抓下晴空塔的遠、近、高、下畫面。
2.至旁邊的Solamachi開開眼界兼瞎拼。
3.購入東京ばな奈(TOKYO BANANA)晴空塔豹紋限定款。
4.佇留到晚上,欣賞晴空塔夜景。

記下這四項,我的遊記就差不多介紹到此了(大誤)




咱們將行李放去位於淺草住宿的旅館並Check in後,我們很快就開始踏上剩半天的遊玩行程。由於離晴空塔實在是近到你想走路過去都OK的情形下,它便是咱們設定的第一景點。

先前已先查過氣象預報,咱們待在東京的前兩天(12/29~30),天氣會比較不好(是非常不好),所以早有心理準備無緣「藍天白雲下的晴空塔」美景了。

▼很快地,咱們就走到駒形橋 (こまがたばし)了。



藍藍的橋,很美;醉金的大樓,很亮;細高的塔,正在閃閃發光著。
這是此一年來最需要攝入的畫面了吧?


▼如果有夕陽加乘,這撮泡沫應該會更加漂亮吧!


因為需節省時間(剩半天不到了嘛)的關係,咱們還是選擇搭乘都營淺草線坐個兩站(淺草→本所吾妻橋→押上)直接抵達至晴空塔下。

車站下直通晴空塔商場(Soramachi),方便多了。

▼剛過聖誕、即將迎接新年的氛圍不斷持續著。


▼是說,星象看到的天空...就是指Skytree嗎?


終於,經過長長的手扶梯出到一樓後,出口迎面而來的,就是仰望已久的大地標啦!!

▼好興奮!出來趕緊拍拍拍~

▼超聳動又令人讚嘆!

▼這裡沒有低頭族,有的都是抬頭族XDDD

▼站太近反而不好拍整支塔(?),退後一點囉~

▼背對著おしなり橋,可是別有一番風情哩。


Solamachi的後面也是很有設計感的呀!


咱們沿著おしなり橋,遊走旁邊的小店家;在還沒來之前早有聽聞附近的店家為慶祝晴空塔的開幕,各自花了不少心思,紛紛推出與晴空塔或與其高度有關的產物,聽聽倒還好,看到還真的有點嚇人吶......

▼只可觀而不敢親嚐焉......

▼話說這家店也是名店之一啦...有人想留念就做個順水人情唄。


為了符合這次的行程,咱們就不再這些小景點多做琢磨了,直接衝Solamachi囉!

Solamachi後廣場的Niconico動畫網展示車,超酷地想讓人不多看一眼都不行。

▼晴空塔紀念品商店。

說實在的,紀念品商店真的很像是呼攏觀光客的地方,東西還真不是普通的不俗呀...所以如果是像咱們這種第一天就來到此一遊的遊客,建議要多控制自己的慾望才行哩。

於是乎,像是晴空塔造型瓶水,你可以到隔壁的全家買還比較划算(咱的牛奶糖小禮物也是在這邊買)。

廢話不多說,往Solamachi內衝。首先是當然是前進大愛的二樓......

 ▼啊啊啊~~(失心瘋發作)

▼三隻小物遠遠地掛在樹梢上~~(大誤)

▼咱‧要‧崩‧潰‧了~~



進入Rilakkuma懶懶熊商店,想當然就不敬禮解散了XDDD
裡面實在有太多太多太多(用太多了)如棉花糖般融化人心的可愛懶懶熊,被牠包圍一輩子也無所謂啊!

▼你說牠為什麼可以這麼閃亮亮的坐在那呢?

 ▼這是一個一定要跟牠們合拍的好地標

▼現場實在是太多人(包括日本當地人)想與牠們合照了,站位不好喬連合拍都要等一小段時間。

雖然自己很像小孩子,但記得遇到這些可愛的小東西時,要先禮讓真的小朋友們哦哦哦~

▼熊頭與鴨頭特寫XD


來來來,由於宅龜兒的興趣不是蒐集懶懶熊(台灣叫拉拉熊比較好聽嗎?)馬克杯,跟大隻的合照才爽啦~這邊準備了一張2年前in大阪的珍貴影像......

▼可遇不可求啊~不要太羨慕咱XD

嗯...幸福一百,姿勢零分~~


▼咱無力把你抱回,只能哭哭後含著眼淚往後逛~

▼再撇一眼就好......

▼牠較便宜了些,但為了後面四天的行李箱...咱又忍痛放棄!

▼可愛的小物盒。


宅龜兒說:雖然位在晴空塔內,但他畢竟是懶懶熊主題商店,大多數的東西不算是「限定款」,咱建議到此瞎拼要多克制,可以買些只有Solamachi才有的商品或較實用的小物,以防荷包大失血。

喜愛懶懶熊的不妨可以參考宅龜兒這篇戰利品文。

▼這邊偏比較實用的可以多少買一些。



上了樓來到了各家電視台的周邊展示區,可以看到毎家電視台有播過的節目內一些卡通人物或吉祥物的商品等等,非常有趣。

▼NHK角色商店。

這隻叫多摩君嗎咱忘了......囧

▼還有日本、朝日、TBS、東京、富士電視都來了。



跟一般百貨公司一樣的,來到了地下美食區。重要的就是先衝到TOKYO BANANA啦~

▼人還真不少啊....估計外地人佔多數LOL

▼如此篇所述,怎麼可以不帶一盒哩?(要多盒也可以啦)

東京ばな奈當然不會只有賣香蕉。

▼早就跟你說不會只賣香蕉了...與晴空塔有關當然要湊一腳。


離開了美食區這個超熱~熱鬧的區域後,我們往前回到一樓"純粹欣賞"SkyTree去。


▼這裡可以觀看晴空塔周圍、押上整塊甚至更多區域的鳥瞰圖。

圖還是會動的哦!超有趣~

▼小龍年將近,SkyTree小人物們也換上不同的樣貌喜氣洋洋迎新春。

▼有看過吉祥物ソラカラちゃん穿上和服嗎XDDD

▼整體的佈景一整個就是很和式呀~(大愛)

▼花點小錢,就可以和漂亮的虛擬塔景合照哦。

▼今天是幾日,日期就會跟著變換,超有紀念意義。

這邊很適合夫妻或帶小朋友的一家人一塊來留念呢,而且適逢新年,旁邊也好有新年氣氛!

▼SkyTree商店。還有晴空塔傘!不過這邊就不多花費了。


接下來是重頭戲~美麗的燈海與夜塔景色。

▼日本的燈海果然就是不同!

▼發亮的"Solamachi"!

▼從下面往上真的異常亮眼!

▼調暗一點,美麗的藍色閃耀著押上的夜晚。

當時聽說SkyTree有限定時間,分別有四種顏色的夜燈,聽來就覺心動。而咱們剛好去的時間都是閃著藍色光,雖然想看紫色的,但藍色也是出乎意料的驚艷啊!


這次的前往,正好是SkyTree要度過它的第一個新年,至今想來還是覺得好開心,也很感動。畢竟這是早就思思念念、仰慕已久的景點,親眼看到的確會讓人興奮;不過因為瞎拼趕時間行程的關係,咱們也就沒安排上晴空塔看空景了,一來是票價不便宜,二來新年期間的名額應該也是不好搶,只好就先放棄囉,反正還有很多機會可以來嘛。

另外,大概是太激動(真的是這樣,一直不斷在下面跑跑跑找角度)的關係,這次帶著寶貝單眼還是沒能好好掌握角度拍下最好的塔景,枉費行前不斷地想像操練準備,還是功虧一簣......而且又剛好天氣陰陰的沒辦法出現「晴空」美景吶~可惜!

現在前往東京,行程沒塞上SkyTree一遊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吧!繼續期待日後的行程啦XD

2012.12.29

※為節省上傳時間,本篇圖片已先經過縮圖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