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九州之旅】 哼著 KAMOME 小調的 NAKASAKI 之夜

前言:
繼一月又一次的京阪行後,完全沒料到隔這麼短的時間,宅龜兒又拖著行李要「回家」了XD
說實在話,這次的九州行非常的「倉促成行」,算算應該不到兩個月前才確定啊......
一方面是找不著直飛九州便宜的機票,一方面是仍屬暑假期間以及時間喬不攏的緣故。
但不管怎樣,能成行就代表著宅龜兒也冒著必死破產的決心,再一次往家鄉不同的領域前進!

只不過啊只不過,好不容易拉長到 7 天的行程,第一天就給咱們一個前所未有的大考驗。

沒想到一個名字取得美美的阿鵝颱風,就這麼硬生生擦邊過台灣直朝日本九州去(´Д` )
也因為如此,原本時間很漂亮的長榮航班,一搞演變成大拖整整 8 個小時!
結果呢~咱們到福岡機場的時間,已經是當地時間的晚上7點多了......(大哭)

畢竟是出國該開心點,宅龜兒也帶著苦中作樂的精神,記錄下這難忘的一天,現在想想其實都是有趣又獲得寶貴經驗的一次行程。
而前面 4 天,咱可是很勤勞地每日回到飯店睡前努力寫日記哦!!
接下來的內容,大多數取自於宅龜兒的每日記事,配上記錄著行程中點點滴滴的照片,希望試著獲得喜歡到日本玩的朋友們共鳴唷!

thumb_IMG_4267_1024

又「回家」了。
這是咱首次的九州行,也是咱第一次從二航廈起飛可能出國次數還算太嫩不怕大家見笑,事實上,往昔去過二航廈就只有過接機的年少輕狂日子。(粉粉們應該瞭吧XD)
這次總算能從比較飛遜一點的國門飛出去、而且連帶能親眼一覷「KT機」的廬山真面目,哈哈!(果然是增咖悚)


▼二航廈的建築及採光果真很棒,白天時怎麼拍怎麼美耶!
thumb_IMG_4257_1024
(難道是還因為它很新的關係嗎XD)

▼原來在一樓就可以看到KT機專屬的自助快速報到區了。
thumb_IMG_4255_1024

話說原本長榮飛往福岡的班機時間非常不錯,早上 8 點 10 分。
不過因為該死的阿鵝攪局,硬生生地將班機 delay 到下午 4 點......其實這等於一整天都泡湯了!
而事實也是如此啦,但至少班機「還在」,「延遲」也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

且咱姐妹倆一路上心境調適得頗快,雖然緊張歸緊張,但這「苦中作樂」也恰恰是咱們第一天的心情寫照。

▼免稅商品區也好寬敞好多元啊~~
thumb_IMG_4264_1024

▼竟然連維多莉亞的秘密也有!(劉姥姥入大觀園啦)
thumb_IMG_4265_1024

▼到底是長榮太有生意頭腦,還是這隻無嘴貓太會噱錢呢......(誤)
thumb_IMG_4263_1024

▼這......男生撥打時會不會覺得很蠢?
thumb_IMG_4259_1024

要有「樂」當然也得要有些好運相陪~
首先,辦理登機遇到了位好地勤,不僅願意幫咱們登記方便出入的好位子,還主動為咱們貼上「優先行李」貼紙,到福岡機場入境時行李果然不用等、快速 get!


▼地勤幫咱們貼上了這「DOORSIDE」,飛機抵達後行李會比原本硬拖到快登機前check in還迅速拿到啊!
thumb_IMG_4308_1024
不知道下次還有什麼機會能被「貼上標籤」了,所以就保留下來作紀念XD

其次是原定 4 點,又因跑道當時只剩一條,再延至 4 點半才順利起飛的班機,所幸還是能提前抵達。

▼這台好像不是傳說中飛往福岡的「蘋果機」耶......(跟delay太久有關?)
thumb_IMG_4270_1024

▼果然是好位子啊!無敵寬敞的經濟艙寶座XD
thumb_IMG_4273_1024
(其實有點被通通都是可愛氛圍包住嚇到——小至座椅、大至餐具...滿驚人的啊)

突然想到之前搭捷星事前有加價換坐到最前排寬敞位,結果到機場check in時被地勤解釋說無法正常溝通者(意指咱英文不好啦)是不能乘坐此排的......欸!浪費一筆錢啊~(囧)



▼離洗手間也超近der!!thumb_IMG_4275_1024
但航程中宅龜兒沒去過啦,家姊告訴我裡面的衛生紙也是......
and還有乳液很好用(直擊空姐使用掛保證XD)

▼咱旁邊沒坐人啊~~(轉圈圈)thumb_IMG_4277_1024

再者,一下飛機快速轉車至博多站換取 JR PASS 乘車券時。服務人員原本提醒因颱風影響,很多列車班次大亂,而開往長崎的列車今晚不見得還會再開......

「說什麼也不肯白花飯店錢、更不要再多倒貼浪費在高速巴士!」就這樣,抱持著賭賭看心態的咱倆,不假思索決定直上月台等著未確定的來車。


▼當天因阿鵝攪局,很多人都集中在剪票口等著「未知的列車」到來。
thumb_IMG_4279_1024拷貝

▼從這張圖可以看得更明顯......囧
thumb_IMG_4283_1024

通過剪票口要上到月台時的通道區,寥寥無幾的人啊...thumb_IMG_4286_1024
(這時雖已經晚上 8 點多,但沒什麼人走動實在有些蔚為奇觀。)

▼不小心還瞄到進擊的巨人展海報^^"
thumb_IMG_4287_1024

這一等,雖然又耗掉 2 小時去,然而終究等到車的感覺真的好到衝上雲霄!!
當往佐世保的 MIDORI 號開走,準備載著咱們這批久等的旅人、KAMOME 號進站的那一剎那,別說是淚水差點奪眶而出,就是一天的辛苦也都要喊值得吧?

所以想著想著,覺得運氣看來仍稍稍有站在咱們這邊的耶!(竊笑)

▼這班看起來不像海鷗號反而像SONIC或燕子號之類的捏......有達人願意來指點迷津嗎^^
thumb_IMG_4289_1024
(因為是自由席,好不容易搶到位子卻看到有人得站著其實有些哀桑。)

話說九州真的是一處列車四通八達的地方,列車款式不僅百百種,連內裝也不盡相同。
也因為如此,要自由行前就得做足很多的功課;不過這正也是九州特有的魅力所在。
相信很多鐵道迷就是衝著這而來的吧!

尚未解謎前,姑且先當作搭乘的是 KAMOME 吧^^"
這列報喜的海鷗,2 點(是的,已離飯店原訂 check in 時間超過 2 小時)將咱們送到長崎車站出來樓上的飯店後,一天疲憊的心情也就隱藏不住了——誰教光靠飛機餐止不住貪婪的胃呢?(第一天就沒狂吃到崩潰~~)

這時很慶幸有句話說得好......全家就是你家嘛!(大誤)

總之人間處處是俺家,買了點止飢糧食,加上每去必喝的日本牛奶與奶茶,這第一天也就如此滿足了。(順道一提。蕃茄味杯麵實在令人太驚豔了!)

▼咱們住的飯店就在車站出來一分鐘到樓上的「JR九州Hotel 長崎」。
thumb_IMG_4293_1024

▼不能說寬敞,但舒適度絕對夠,設備也齊全。
thumb_IMG_4296_1024

▼床鋪與走道的寬度也OK,不至於太擠。
thumb_IMG_4295_1024

▼浴室也沒咱想像的小呢,而且還挺新的。
thumb_IMG_4297_1024

▼房內的Wifi速度非常快啊!(比咱分享器快多了QQ)
thumb_IMG_4300_1024 2

▼頭一次吃到這款口味啊~到現在都會想令人再三回味。
thumb_IMG_4303_1024

恍若人生走馬燈,荒亂又欣慰不少的第一天,夜晚即使累了也想把這匆忙動魄的故事先記下,激勵自己!

晚安,夜深人靜帶點毛毛細雨的 NAKASAKI 真的很美。


記於 2015.8.26 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