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種電車都想坐!搭乘和歌山電車尋覓貓站長去

以動物為特色的景點,總能吸引大批特地前往的觀光人潮,但像和歌山這處帶有故事與令人感到融化的可愛景點,在這兒當值的「貓站長」可說是功不可沒。

原來,這條從和歌山站延伸至貴志站的「貴志川線」,原本一度瀕臨廢線,在幾經波折下不僅重獲新生,就連時常留連於車站的流浪貓「小玉」,也被拔擢為站長,成了當地的另類賣點。因此若要說是「喵星人」來造就了貴志川線的生機,應該也沒人反對吧? 

IMG_4430

有趣的是,這條短短 14 多公里的電鐵路線中,就有超過 4 種以上的特色電車!下面就來帶大家認識,這條人氣超夯的貴志川線,有哪些你/妳一定要來嘗試搭一回的趣味電車,順道預習一下欣賞路線的沿途風光吧!
 
IMG_4461

首先,我們需要購買貴志川線的 1 日乘車券,在和歌山站月台上都會有清楚的標示,不用擔心會迷失方向,而且只要看到「小玉站長圖標」就知道往哪個方向走囉!

IMG_4344

IMG_4346
▲自行刮開當天日期,非常方便。

接著可以在時刻表上看看自己想搭乘哪一台電車。和歌山電鐵每月都會釋出日時刻表,方便乘客鎖定想搭的特色電車,以及留意哪台電車該日停駛等資訊,例如「小玉電車」週日是沒有運行的。

雖然到貴志站的距離很短,但其中還是有不少站點是值得下車一逛(畢竟都買 1 日券了嘛)的哦。像是歷史非常悠久的一宮神社「日前宮」、以及「伊太祈曾神社」等,不同的季節來此,可看到皆是不盡相同的景色,也能趁機享受片刻的靜謐。

IMG_4289
IMG_4336

伊太祈曾神社主要祭拜的神明為五十猛神,祂是上古紀伊國(也就是現今的和歌山一帶)著名神祇素盞嗚尊之子,也是「林業之神」,因此這裡也吸引相當多從事建築有關的民眾皆會來此參拜。

IMG_4387

IMG_4383

在伊太祈曾站裡,也可以發現一整櫃有關貓站長記錄的物件,包括現任貴志站站長「二代玉」也曾是這裡的站長哦~私心覺得這「弄假成真」的感覺能讓一整趟旅程變得驚喜連連!
 
IMG_4395
IMG_4398_edit

從起始點,宅龜兒先搭上了去年才開始營運的「梅星電車」(うめ星電車)。這輛電車起緣於和歌山的特產紀州梅,因此內裡有著淡淡的復古情懷,木質系的裝潢與色調,加上椅墊及壁紙以茂密的梅花花紋作為點綴,很是浪漫。

IMG_4367

IMG_4285_edit

IMG_4286

接著在中途上車,又搭到了可愛的「草莓電車」(いちご電車),就連坐椅布都是一顆顆紅潤的草莓~或許剛好要前往貴志草莓園採草莓的你,坐在草莓電車時會特別興奮哦!

IMG_4366_edit

IMG_4364

剛好宅龜兒前往的該天,遇上了「玩具電車」(おもちゃ電車)的停駛日,也許是
命運的安排不讓咱失血在車上扭一堆扭蛋~不過還是碰巧地見到了它停在車庫的身影。

IMG_4399

緊接著便是重頭戲啦~沒錯,「小玉電車」(たま電車)登場囉!

IMG_4406_edit

瞧瞧大小朋友急著搶搭的模樣,就可知道小玉電車的人氣魅力!誰教光從外觀就夠吸睛了呢?
 
IMG_4412

車廂內裡,當然也無處不見小玉爬來爬去的Q樣,孩子們都開心地東看看西看看著。

IMG_4415_edit

IMG_4416

其實和歌山電鐵厲害的地方,在於他們不只有既定的特色電車,還會因應時節或特別日子,推出不同以往的「限定版電車」,例如女兒節娃娃電車、抑或將小玉電車與玩具電車拼裝而成的「合體電車」等,讓當地的話題和特色都能永保新鮮。 

到了貴志站,先別急著下月台,參拜一下這兒的守護神小玉吧!當地人相信,小玉是隻為他們帶來福氣與生機的喵星人,當然也是個稱職的站長。

IMG_4435

最後我們即將達陣這次的目的——參見貓站長!

不過...... 咦?都幾點了還不見喵影!?

IMG_4443

這是抓包站長偷懶的意思嗎??

IMG_4438

嗯嗯嗯...睡得好香甜不理人:(

IMG_4451

好吧,還是來逛逛站外好了(哭)。
來到貴志站的時候,記得走到站外離遠遠地看著車站,就能發現意想不到的景致哦!

IMG_4444

再遠一點~你看到了什麼呢......www


雖然小玉站長已於 2015 年過世,不過依然不影響二代玉接班後的高人氣,而現在牠的「同事」還多了好幾位,相信這裡也會越加熱鬧呢!喜歡牠們的朋友,也可以隨時到貓站長的 Twitter 關注牠每天的工作記事哦,喵~
c4xto6hvmaeplyp 站長的助手黑之助來也!(Photo credit:Twitter @ekichoT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