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東京賞櫻巡禮(下) ― 濱離宮恩賜庭園、目黑川、新宿御苑


承續上篇,接下來宅龜兒跑的三個景點,也是每年廣受好評的東京賞櫻勝地。
除了濱離宮恩賜庭園同樣是比預計稍晚開花之外,目黑川週邊及新宿御苑在咱參訪時都已達滿開了!當然,宅龜兒也要在此給大家一個往後賞櫻的小提醒:那就是要觀賞到「滿開」,運氣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無誤講三次)

咳咳~那麼咱就不再多話,讓我們一塊接續回顧東京各地的花開盛況~

IMG_5441_edit

濱離宮恩賜庭園

在所有的東京都立公園裡,只有 9 處名勝才能被稱作「庭園」,包括我們在上篇介紹到的清澄庭園,還有著名的六義園、小石川後樂園等,而濱離宮恩賜庭園也列在其中哦。

與清澄庭園相同的「迴遊式庭園」設計,濱離宮恩賜庭園原本是皇室的離宮,幾經毀壞和修復後,1946 年才正式對外開放。在這足足有 25 公頃的廣袤美境中,春天不只能看櫻花,還有美得冒泡的油菜花田、牡丹和蒲公英等幾十種植物可觀賞;而庭園內的「三百年古松」,其龐大的根枝與體積,親眼一見同樣令人震懾!

IMG_5370_edit
▲看到油菜花海的瞬間其實滿令人感動的。

IMG_5410_edit
▲同樣地,拍個一隅畫面比較不會那麼難看。

IMG_5405_edit
▲剛開的花才會如此白嫩(後面還有花苞...)。

目黑川

「中目黑」站週邊絕對是輕熟男熟女最愛的休(ㄩㄝ) 閒(ㄏㄨㄟˋ)好所在,無論是到新開幕不久的蔦屋書店走走,或是沿著目黑川漫步、喝咖啡,皆是舒適而享受的。當然若是選在賞櫻的這段熱門時間來此,人擠人的景象恐怕就有些不浪漫了。(笑)

不過呀,即使人擠人大家還是笑得燦爛、逛得盡興!誰教那點點粉紅的美景與映照於燈光下的夜櫻是如此使人陶醉呢?即便人手一杯酒、佇足品嚐著現做的小吃,也依然愜意十足。

IMG_5468_edit
▲有燈籠的點綴果然增添繽紛感。

IMG_5466_1800
▲目黑川兩側的攤販應該賺翻了(重點誤)。

IMG_5573_edit

IMG_5557_edit
▲這裡的夜晚,抬頭看的不是星空,而是那斑斕的夜櫻。
IMG_5599_edit
▲然後記得來中目黑站下的蔦屋書店走走。

新宿御苑

作為東京鬧區內最知名的賞櫻地點,咱大概就不用再多介紹了~不過於滿開之際、陽光正烈時親見新宿御苑的燦爛景象,就算是廣大的人潮,也是點綴園區內一抹生氣,著實美麗得難以言喻。

再者,新宿御苑中的櫻花品種甚多,每個品種的開花時間也不盡相同,因此有可能會遇到一次見到花苞、嫩白的櫻、漸轉粉紅的櫻以及漸凋落的櫻吹雪,相當美不勝收。

IMG_5722_edit

IMG_5757_edit

IMG_5708_edit

IMG_5775_edit

IMG_5750_edit
▲這個宅龜兒個人很愛的一張,剛好捕捉到一對正在拍婚紗的新人。

最後,宅龜兒還是要再次叮嚀,由於櫻花品種極多,一般的「櫻開花預測」僅能作為參考用,倘若遇上像今年這麼不穩定的天氣,即使已經訂好最有可能的開花期程飛一趟,還是有機會碰到變數。
所以呀,最好的方法就是每年這時都給它去一次,總會讓你等到一次的啦對不對!!(再次無誤)


【2017春】東京賞櫻巡禮(上) ― 井之頭公園、上野公園、千鳥之淵、清澄庭園